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青贮饲料喂出“生态牛”


    现任河南省沈丘县卞路口乡生态肉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的赵沛阳,2011年大学毕业后,先在海尔集团工作了几年。后来,赵沛阳看到家乡秸秆遍地,部分秸秆被燃烧,既污染了空气,又浪费资源,于是萌发了“养殖肉牛-消化秸秆-肥田”的思路。

    2015年6月,赵沛阳返回家乡,开启了生态肉牛养殖之路。短短几年时间,养牛场从最初的十几头牛,发展到现在存栏肉牛已达400余头。规模大了,随之出现的就是粪污问题。为此,赵沛阳在村里流转了200多亩地种植玉米,把牛粪作为玉米的肥料,把玉米作为牛的饲料,既解决了污染问题,又实现了循环生态养殖。以前给牛喂的是花生秧,现在喂的是青贮玉米秆,成本大大降低。不仅如此,青贮玉米秆富含乳酸菌,喂出来的牛品质更好,可谓是原汁原味的“生态牛”。        巴富强王向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饲料 花生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