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饲料装备智能化仍需补数字化的课


    □□

    本报记者章勇

    “因为饲料工业基础薄弱,我国的饲料装备要智能化还须补上自动化以及工厂数字化的课。”近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19中国饲料发展论坛上,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周春景称,10年前,饲料行业内还在谈设备自动化,现在提智能化其实是一种跨越,这个跨越过程中需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问题。

    智能化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代表的一系列技术应用,是其他行业率先发展起来的,正在拉动饲料行业往前发展。过去10多年间,我国饲料工厂的设备自动化取得了一些成果,比如降低劳动者的强度等等。从过去一个饲料厂需要几十个操作工人,到现在只需要几个人就搞定了,不能不说是自动化带来的革命性变化。

    谈及智能化,现在必须正视工厂数字化这个问题。周春景表示,目前饲料厂非常重视数字,现在这个数字的采集基本来自于人。尽管也有一些数据采集来源于自动化控制系统或者软件系统,但事实上大部分还是来自于人。具体一点,目前这些数据的采集是来自于数据专员,特别是在一些大型饲料集团公司,这个角色还非常普遍。

    “依靠人是做不了智能化的,依靠人来做数字化是不行的,智能化的要求是数字化需要更多地依靠系统。”周春景说,当前饲料行业的智能化还需要直面这个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