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鸽舍里的脱贫致富梦


    江西省永修县立新乡后岗村贫困户宋名周一如往常,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鸽舍转转,然后准时给它们投喂食物。

    今年56岁的宋名周出生不久便不幸患上软骨症,四肢因病变得畸形,行动很不便,虽能听懂别人说话,但说话发音却十分困难。2014年,宋名周被识别为贫困户,可他始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生活,摆脱贫困。

    为了帮助宋名周早日脱贫致富,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该村的扶贫工作队没少往他家里跑。工作队了解到宋名周对养鸽子有浓厚兴趣,也曾养过鸽子,具备一定养鸽技能,但苦于没有资金修建鸽舍等设施,导致养鸽计划搁浅。

    为此,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投入7000元,帮宋名周建起了鸽舍,还花了2000元帮其买进50对种鸽。为养好鸽子,宋名周闲暇时会去村里农家书屋翻阅养鸽书籍,不断提高养殖技术。

    “乳鸽养殖周期短、见效快,市场前景好,今年你肯定能脱贫。”在鸽舍里,扶贫队员刘亮辉帮宋名周算了一笔账:每对乳鸽60元,如果每年卖80对,收入达4800元;每年低保金4830元,加上土地流转费800元、残疾补贴1200元、耕地补贴145.6元和光伏分红1020元,每年稳定收入近1.3万元。   郑文斌胡传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识别 土地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