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天气转热蚜虫高发期来了!果农必须加强防控


蚜虫是果树生长期间容易爆发的主要害虫之一,一旦发生该类虫害,果树的叶片的光合能力大大下降,严重影响果树的光合作用,降低果树果实的品质和产量,会给种植者造成极大的损失。因此,必须加强对蚜虫防控。现在为大家详细介绍蚜虫的种类及防治措施如下:

一、蚜虫种类

1、苹果蚜虫

蚜虫为刺吸式口器的害虫,常群集于叶片、嫩茎、花蕾、顶芽等部位,刺吸汁液,使叶片皱缩、卷曲、畸形,严重时引起枝叶枯萎甚至整株死亡。蚜虫分泌的蜜露还会诱发煤污病、病毒病并招来蚂蚁危害等。

2、桃粉大尾蚜

属同翅目,蚜科。别名:桃粉蚜、桃大尾蚜、桃粉大蚜、桃粉绿蚜、梅蚜。在全国大部分的桃产区均有发生。主要危害桃、李、山楂、梨、梅、杏、樱桃及禾本科植物等。

成、若蚜群一般集中在新梢和叶背刺吸汁液,被害叶片失绿并向叶背对合纵卷,卷叶内积有白色蜡粉,危害严重时叶片脱落,嫩梢干枯。排泄蜜露常致煤污病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瓢虫 寄主 喷施 果树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