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河北隆化打造肉牛脱贫产业带


    河北省隆化县按照“深山区架子牛繁育,浅山区肉牛育肥”的发展思路,通过在郭家屯等偏远乡镇实施母牛繁育工程,在张三营等乡镇实施肉牛快速育肥工程,打造肉牛脱贫产业带。目前,全县基础母牛总量达到了14.2万头,百头以上规模牛场520个,省部级示范场8个,全县牛饲养量达到47.2万头。

    隆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同时也有养牛的传统。将肉牛养殖培养成脱贫产业,隆化县在政策优惠、资金扶持、科技培训等方面做足了文章。2017年,该县对新建舍饲存栏肉牛200头以上、深度贫困村新建存栏50头以上的养殖小区,配套水电等基础设施并给予一定标准的补助。同时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目前,该县已累计投入贷款贴息3300余万元,撬动社会投资40多亿元支持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养牛力度,与国家肉牛技术产业研发中心、河北农大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培训农民3.5万人次以上,并健全了品种改良、疫病防控、饲草饲料和技术服务4大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了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陈宝云丁海东聂柏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牛 科技培训 养殖小区 饲料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