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这些磷酸二铵有问题!别买!


农资市场上被称为“二铵”的肥料产品令人眼花缭乱,诸如“多肽磷酸二铵”、“脲甲醛二铵”、“硝基磷酸二铵”“磷酸三铵”“有机、无机二铵”等,让人真假难辨,无所适从。啥叫“多肽磷酸二铵”“脲甲醛二铵”?这都是玩概念的,“磷酸三铵”是化工原料而非化肥,但有的企业在磷酸二铵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钾肥或一些含钾的原材料后,磷酸二铵便摇身一变成了“磷酸三铵”来销售。 


更有甚者,有企业生产了“有机、无机二铵”的产品,他们在化肥袋上标有N-P-K含量64%,有机质含量30%、腐植酸含量40%、微量元素含量20%等,宣传其肥效远比普通二铵好。而实际上这种肥料属于张冠李戴产品,只是有机肥和二铵混合起来的产品。

有人曾以经销商的名义给销售这种产品的某企业代表联系,咨询其含量能否达标?企业代表告诉说,一袋“二铵”50公斤,其中有25公斤是64%含量的二铵,25公斤是有机肥,如果化验时把颗粒分开,单纯化验二铵含量合格,若混合化验则不合格。再询问国家是否有这种肥料的标准。企业代表说这是企业标准,企业内部定的标准,说合格就合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磷酸钙 磷肥 化肥 识别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