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果树花叶病防治措施


花叶病是病毒病,从花叶树上采集接穗嫁接的果树仍然有花叶病。果树花叶病在有些年份表现轻,而有些年份表现重,有时一连几年轻,有时一连几年重。花叶病是一种病毒病,喷打杀菌药对其几乎无效,市场上的病毒抑制剂一类药防治效果也不明显。在花叶病表现轻的年份,对果树产量影响不大,而发病重的年份会严重影响果树果实产量。

果树花叶病的防治技术:1.尽量不要在有花叶病毒病的果树上采接穗,防止嫁接侵染。2.及时防治蚜虫等花叶病传毒介体。3.全营养施肥,多施中微量元素,如硫酸硅钙镁硼肥等,这样能减轻花叶病的危害,增强果树抗病能力。4.喷施喷宁南霉素、病毒灵等防病毒病药可有效抑制花叶病的危害。5.加强果树栽培管理,增强树势,提高树体抗病能力。

(范武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叶病 果树 病毒 接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