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粮食作物用药咨询

1.河南周口金草帽会员“谢”问:土豆这是晚疫病吗?用什么药剂防治?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从图片上看似土豆生理性缺钾,不像晚疫病。建议用甲基硫菌灵+磷酸二氢钾按照使用说明书喷淋。

2.河南周口金草帽会员“古金德”问:这是土豆的疫病吗?什么药效果最好?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从图片上看似土豆生理缺钾。建议在防治病虫害时加磷酸二氢钾。

金草帽农技专家张兆彬答:这是马铃薯炭疽病,发病初期病斑较小,呈黑色,随着加重,病斑逐渐扩大,连片,且病斑呈轮纹状。可以使用35%苯甲·咪鲜胺水乳剂15~20克兑水15~20公斤喷雾,喷雾时上下均匀,做到湿而不滴为宜。

3.山东聊城金草帽会员“冠县农家乐种业”问:小麦一片片的黄,请问各位专家这是什么病?怎样去补救?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从图片上看似小麦纹枯病或根腐病的症状。目前只能喷淋磷酸二氢钾+井岗多菌灵,按照使用说明书喷洒,减轻病害。

4.河南周口金草帽会员“古金德”问:土豆茎蔓较多,是否人工去侧蔓留主茎以利土豆澎大?

金草帽农技专家毕研存答:土豆茎秆分枝应保留,有利于光合,促进块茎膨大。苗期可以进行间苗,一墩保留一个壮苗。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建议不要去侧蔓。可以用高浓度氨基酸叶面肥或磷酸二氢钾喷淋。也可以掐主茎顶尖。

经济作物用药咨询

1.湖北襄阳金草帽会员“大侠”问:请问花生田,吡唑醚菌酯加百菌清加硼,钙,锌,钼肥和磷酸二氢钾可以一起用吗?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建议吡唑醚菌酯与百菌清交替使用,可以加氨基酸硼或氨基酸钙或氨基酸锌,交替喷洒,7~10天1次。也可以与磷酸二氢钾交替喷洒。按照使用说明书喷洒为好。

金草帽农技专家牟建伟答:钙、锌必须是螯合的,否则不能与磷酸二氢钾混用,防止发生反应。

2.广西桂林金草帽会员“心从”问:白菜这是什么病,打什么农药?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从图上看是大白菜干烧心病,是生理性缺钙症。建议用氨基酸钙+农用硫酸链霉素进行防治。

4.山西沂州金草帽会员董林问:甜瓜叶子有斑点,得了什么病?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从图片上看似甜瓜细菌性病害。可以用新植霉素+磷酸二氢钾喷淋叶正反面。

5.四 川绵 阳金 草 帽会 员“136****6227”问:治疗辣椒茎腐病有特效药吗?

金草帽农技专家孔凡红答:用噁霉灵+甲基硫菌灵涂抹病部,按照使用说明使用效果较好。

金草帽农技专家刘绪森答:防治茎基腐病为害,建议用过氧乙酸或三氯异氰尿酸500倍液喷淋茎基部。

6.金草帽会员“138****7633”问:油菜的主要病虫害如何防治?

金草帽农技专家“金草帽”答:灰霉病:40%嘧霉胺悬浮剂亩用商品量63-94克或50%异菌脲可湿性粉剂亩用商品量50-100克、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亩用商品量75-100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多菌灵 苏云金杆菌 喷雾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