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脑塞通丸”药品广告违规被批评


市药监局对药品广告监测———

  本报讯 “脑塞通丸”等16种药品因发布违规广告情节严重被市药监局点名批评。

  据悉,市药监局对本市辖区内27个电视频道和32份报纸类媒体2009年4月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监测。“严重违规行为”的药品广告255条/次,均为平面媒体发布。

  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任意夸大适应证、功能主治或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

  部分为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医疗机构或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含有治愈率、有效率、获奖、与其他品种进行比较等综合性评价的内容。

  违规广告涉及药品70种。其中,16种药品发布违规广告情节严重。

  被点名的药品包括:脑塞通丸、保心包、丹参保心茶、肝必复软胶囊、归元健脑片、康寿丸、五海瘿瘤丸、五妙水仙膏、五味通栓口服液、尧王保心包、颅痛宁颗粒、雏凤精、舒筋定痛片、益安宁丸、和胃安眠丸、便秘通软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丹参 瘿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