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广西资源县粤桂协作“就业帮扶”促脱贫


  “给孩子报好名,开学后我正打算出去找个事做,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这个活动办得太及时了。”广西资源县梅溪乡的贫困户刘英兴奋地说。为进一步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日前,广东省肇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与桂林市资源县联合在资源县人民广场举办了2019年“粤桂协作·脱贫攻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高校大中专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以“劳务协作促就业,帮扶发展助脱贫”为主题,充分考虑到资源县贫困群众就业的实际情况,将企业用工信息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为外出务工的农民、有劳动能力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广大高校大中专未就业的毕业生、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搭建平台,实现双向选择,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招聘会特邀肇庆市、桂林市和资源县共20家企业入场招聘,涉及电子、物流、商业、酒店服务、旅游服务、保险、通信等共计约250个岗位,需求人数4200余人,吸引了2000多名应聘者前来求职。招聘会当天有50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2人。

  李祥鹏 李林娟 莫丰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