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四川汶川农闲人不闲 家门口挣钱


  上午9点刚过,四川省汶川县大禹村村民陈蓉的闹钟响起,她放下了手中的家务活,径直走向该村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开启了一天的上班时间。近年来,汶川县大力推进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建设,带动周边妇女逾千人就业,来料加工逐步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在银杏乡一碗水村,来料加工扶贫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不少当地妇女和老人手法娴熟地做着蝴蝶结、无痕内裤等手工品。“来料加工扶贫车间让留守在家的村民们农闲时可以做点手工活,工资可随时结,也可以月结。还可以把货带回家里加工,做完了再把成品送回加工点。”一碗水村来料加工负责人王玉英告诉记者。

  日前,汶川县在牛脑寨村组织开展了“汶义”来料加工高半山村试点培训。今年59岁的牛脑寨村村民倪少君是学习来料加工的男学员之一,在培训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很快就上手了。牛脑寨村地处高半山,当地村民以种植特色水果为主,每年有小半年时间都是农闲。长期在家的村民有200余人,有一半具备从事来料加工的条件。

  据介绍,目前,汶川县共有来料加工车间32个,其中标准化、上规模的乡镇集中车间9个,分车间23个,总面积7450平方米。

  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说,近年来,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群众参与、市场运作,来料加工产业在汶川落地生根,帮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已成为脱贫攻坚的新支点。

  杨光富 本报记者 张艳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