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黔江:多措并举确保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


华龙网讯:日前,记者在黔江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黔江区将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提供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让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

据了解,黔江区今年将采取发展经济促进就业、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扶持就业、开展技能培训助推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等方式,多措并举让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

在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方面,该区大力培育劳动密集型产业,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企业,广泛发动,创造和储备一批适合城乡求职者需求的就业岗位。切实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公共就业服务专场招聘活动,为城乡求职者服务。全年将实现城镇新就业10000人目标。

在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扶持就业方面,该区将严格按政策全面落实促进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补助)、低保就业补贴、再就业小额贷款贴息等政策,做到应补尽补,应享尽享。在开展技能培训助推就业方面,该区将进一步加强渝东南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农民工培训基地的建设,推行“校企联合”、“定点定单定向”的培训模式,围绕企业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全年将完成培训1000 人,创业培训400人,劳动预备制培训300人,农民工岗前培训3000人目标。

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该区将深入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建立区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加快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发挥武陵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功能,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开发、方案设计、开业指导、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全年将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000万元,帮助1000户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

此外,该区还坚持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全区将开发公益性岗位1000个,指导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2500人,指导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按照“六个到位”要求,全年将再创建26个充分就业社区和40个充分就业村,动态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家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技能培训 城乡劳动力 全面落实 广泛发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