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富宁县注重劳动力转移 培训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富宁县农业局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会同永鑫糖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培训活动,于2010年10月17日,在归朝镇大田坝、那甲村小组举办“秋植高产甘蔗种植技术培训会”,群众接受培训热情高涨,参训人数达130余人。

  大田坝、那甲村小组居住“323线”国道旁,距归朝镇政府所在地4公里,两村有150户。两村小组水田有200余亩属水利灌溉不便,水稻生产季节抢水严重。为缓解生产用水矛盾,县农业局组织经作站等专业站所技术员深入动员群众,创办秋植高产甘蔗示范样板基地,永鑫糖业公司免费提供甘蔗种,县农业局扶持农药化肥,同时进行技术跟踪指导。富民糖厂今年12月份开榨,甘蔗价格看好,群众积极性高涨。

  那甲村民黄氏叔说“我们农民收入来源窄,去年甘蔗价格高涨,今年富民糖厂开榨在即,种植甘蔗比种植水稻划算,再经接受培训,我基本掌握了高产栽培技术,我家计划种植2亩”。目前,村民正在积极整地,预计10月下旬可以下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蔗 水稻 科技培训 整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