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去年南昌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


        南昌新闻网讯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据市农调队对全市400户农村住户抽样调查表明,我市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增长14.62%,工资性收入增收贡献率为48.95%。

        去年,工资性收入是我市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因素。国家政策到位,乡村干部和老师等工资性收入当年得到及时落实;乡镇企业效益保持较高增长,对农民工的需要增加,农民务工的渠道不断拓宽,收入来源日趋丰厚,全市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944.87元,增长19.28%,占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8.63%,增收贡献率为48.95%。其中在非企业组织中劳动得到收入人均202.05元,同比增加25.84元,增长14.66%;在本乡地域内劳动得到收入699.58元,同比增加204.05元,增长41.18%。同时,打工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外出打工人数、时间持续增多以及无拖欠工资等,促进了农民外出从业收入的稳定提高,对拉动农民收入的增长起了重要作用,去年,全市外出从业农民得到收入人均1043.24元,同比增加84.45元,增长8.81%。

        与此同时,去年粮食直补、良种补贴、购置和更新大型机具补贴收入、免征农业税等政策的继续执行,使农民种粮积极性空前高涨,同时,由于家庭经营模式多样化,使农民收入的各种成份均有所增加。去年,我市农民人均第一、二产业纯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74%、8.31%,粮食直补、购置和更新大型农机具补贴收入及良种补贴收入人均净增23.64元。(喻建  记者  余红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收入 粮食 农民人均纯收入 农村工作会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