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河南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使77.7万农民受益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15日讯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实施3年,已使77.7万农民受益。记者10月11日从省农业厅获悉,这77.7万受培训的农民中,已有74.1万人成功转移就业,每月打工的工资将近900元。

  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阳光工程”实施3年间,共在138个县(市、区)培训农民77.7万人,每个学员平均享受国家补贴291.5元,有44.6%的学员实现了免费培训。“阳光工程”不仅使受训农民学到了一技之长,掌握了转岗就业技能,实现了稳定就业,而且还增加了受训农民的收入。据调查,2006年经过培训就业的农民人均月工资达896元,比未经培训的务工农民收入高200元左右。

  同时,“阳光工程”还促进了农村劳动力有组织输出。我省实施“阳光工程”以来,培训人数占全省同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15%,使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比重提高了2.25个百分点,有组织输出提高了11.5个百分点,促进了农村劳动力转移由体力型向智力型转变,由无序型向有序型转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