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赔付1.77亿元


    本报讯(记者房宁)大连商品交易所2018年实施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总计为农民赔付约1.77亿元,该计划所包含的107个试点项目共备案服务了约580个合作社和15.28万农户。这是记者从近日大商所举办的2018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项目现场评审会上得到的消息。

    大商所2018年推出了涵盖“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收购等多种形式,期货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多类型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综合性“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经过一年的运行,其市场影响和保障农民收入方面规模越来越大,市场涵盖范围越来越广,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显著降低了农民需承担的费用,支持了脱贫攻坚。

    试点项目数量多。大商所对37家期货公司、3家证券公司和1家商业银行的107个项目进行了备案,项目数量是2017年的3倍。项目试点范围和实施规模进一步扩大。试点总计涉及639.51万亩土地,覆盖了16个省区。同时单个项目包括玉米、大豆收入险较2017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农民承担费用大幅降低,2018年试点项目中,玉米价格险费率3.11%,收入险费率6.20%;大豆价格险费率3.74%,收入险费率9.00%,均较2017年和2016年大幅降低。同时对农民收入保障作用明显,“保险+期货”主模式项目共计产生理赔约1.6051亿元,有40个试点项目涉及国家级贫困县,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各方对试点的认可程度、支持力度提高。2018年项目中除大商所预算3亿元支持外,有42个项目备案获得各级政府及部门补贴总计约3177万元,有1个项目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补助。黑龙江省供销社以及浙江物产化工、一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收入 增加农民收入 土地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