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卫生部门六大措施推进农民工疾病防治


  近日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获悉,一年来,各地卫生部门采取建立健全农民工工作管理机制、加大农民工公共卫生工作投入、建立农民工疾病防控网络、积极开展农民工传染病监管、落实农民工重大疾病防控政策、开展农民工子女适龄儿童免疫工作等六大措施,推进农民工疾病防治。

  目前,全国已建起国家、省、地、县四级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共有各级各类卫生防疫、防治机构6000余个,专业技术人员近30万人。各地还积极探索建立县级以下农民工疾病防控体系。

  各地在开展疫情监测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农民工传染病疫情的调查和处置工作。北京市在建筑工地、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等外来人口密集单位,以及外来儿童较集中的中小学校,定期开展传染病巡查,及时发现可疑疫情,及时处置。山西省各级疾病防控机构,主动与建设等部门进行沟通,搜索农民工传染病疫情。

  一些省份还出台政策,为农民工提供与本地人口同等的医疗救治服务。广东、浙江、上海、天津、江苏、山东、福建等7省市,开展全球基金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试点项目,探索建立农民工输入地与输出地之间的双向信息互通机制。上海市在提供国家结核病免费治疗的基础上,对有本市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增加结核菌培养和肝功能等免费检查;对无本市居住证的外来人口,提供免费抗结核药;一些社区,医生与结核病人签订治疗协议,将病人治疗管理费用与病人治疗信息挂钩,以保证病人治疗信息的完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建立健全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