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政策法规

山西:完善政策 农机化事业迈向新阶段


2010年,山西省在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山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将思路变为扶持政策,将工作设计变为农机化工程项目,相继出台实施了涵盖农机购置累加补贴、农机化公共服务体系和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以及农机工业发展等15项促进农机化发展的扶持新政策,投入扶持资金1.76亿元。

山西省农机局与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意见》,提出了税费减免、补贴政策优先、基础设施建设立项、金融信贷支持、建设用地审批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为广大农民发展农机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了政策支持。在此同时,争取省财政投入1100万元,用于扶持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全省今年新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268个,引导发展农机服务4S店31个和农机大户1230户。

同时,与省工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机维修市场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强农机维修市场管理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了规范农机维修市场管理的具体措施。今年争取省发改委安排了600万元,对201个维修网点进行改建或扩建。

针对山西省农机工业生产严重滞后的实际,实施了促进农机工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争取省财政拿出175万元财政贷款贴息,帮助农机工业企业实现贷款2000多万元。另外,山西省政府转发了《加快玉米机械化收获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省玉米机械化收获发展的总体规划与区域布局,提出了推进发展的政策措施。

为扶持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山西省提出了税费减免、补贴政策优先、基础设施建设立项、金融信贷支持、建设用地审批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为广大农民发展农机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了政策支持。争取省财政投入1100万元,用于全省今年新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268个,引导发展农机服务31个4S店和1230户农机大户。

伴随着农业机械数量的快速扩张,山西省重点将农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上日程,寻求突破。投入1000万元,狠抓了基层农机推广体系建设,同时,为宣传农机事业,在《山西日报》开辟专栏,连续每周报道农机化发展和农机化工作新闻;与气象、通信部门联合建立了机收作业信息发布平台,引导跨区作业机具有序流动;省农机局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投入100余万元,对山西农机化信息网站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更好地为全省农民提供信息宣传服务,力争将山西省农机化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山西省农机局局长 王立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政策措施 玉米 基础设施建设 农业和农村经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