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首届全国农业职业技能竞赛<BR/> 在芜湖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李振兴)11月26日-27日,首届全国农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芜湖举办。来自全国各省26个参赛代表队的76名参赛选手,经过理论竞赛和三场实操竞赛的角逐之后,干凤峰、赵维岳、周建忠、陈宝四人获得一等奖。其中总分第一的干凤峰将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赵维岳、周建忠和陈宝将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竞赛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中央农广校)、中联重科集团、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等承办。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胡乐鸣与教育部、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安徽省相关政府领导,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学院、科研院所、农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唐珂表示,首届全国农业职业技能竞赛和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成立这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农业职业教育是培养高技能农业人才的摇篮,是促进就业、

    支撑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要把握农业装备行业发展规律,提升服务现代农业的能力水平,加快培养现代农业装备高技能人才,探索职教集团体制机制,打造农业职教集团品牌。“十三五”期间农业部将依托农业职业教育机构培训1000万名职业农民,帮助他们提高科学的种田技能和管理能力。

    据介绍,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将在3至5年内建立一批辐射全国的现代农业装备示范推广基地;组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培训中心”;建立全国统一规范的农机手培训认证体系和辐射全国的培训网络;建立集团成员之间的信息即时和全面共享的集团网站,打造全国性的农业装备产品交易与在线技术服务平台。

    赛后,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表示,现代农业需要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和机械化经营,农业机械化产业发展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引擎”和保障,而农业机械产业发展的关键还是人才,无论是农机产品的研发、生产,还是产品的推广使用及维修都需要有专业人才。此次技能竞赛的举行既是为了引导从业者钻研技术,也是选拔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

    江苏、山东、湖北、浙江、安徽、重庆、辽宁、河北、江西、河南获优秀组织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化 农业机械 重要途径 发展现代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