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创新思路 辽宁农机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很给力


为了适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提高农机行业技术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近日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相继出台了《关于开展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体系建设通知》和《关于农机行业特殊工种实行持证上岗的通知》两个文件。

《关于农机行业特殊工种实行持证上岗的通知》是辽宁省农委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先培训后上岗”和“持证上岗”的要求,对农机行业特殊工种实行就业准入管理,结合辽宁实际,制订的促进农机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全面提高,保证农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文件。其中对持证上岗人员范围、岗位准入标准、持证上岗工作的组织实施、持证上岗工作的保证措施都作了详尽的规定。这个文件的出台对于加强农机行业就业准入管理和职业技能开发,全面提高农机行业从业人员素质,确保全省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于开展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体系建设通知》是省农委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及《辽宁省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等相关法规文件,切实加强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促进农机化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通知》中对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体系的构成及工作职责、工作站和培训基地的审定和基本条件、体系建设时间安排作了详尽的规定。

这两个文件对于加强全省农机行业就业准入管理和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实用人才队伍,推进科技进步,转变农机化发展方式,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化 农业和农村经济 农业现代化 组织实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