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布林和李子的区别


到了炎热的夏天,水果越来越受欢迎,夏天应季的水果也比较多,有黑布林、西瓜、黄桃等,很多人喜欢吃黑布林,但是对于黑布林和李子的区别,常常不清楚,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黑布林和李子的区别

1、品种不同

黑布林是李子中的一种,黑布林是从美国引进,果实的颜色呈紫黑色,因此又称其为"美国黑李"、"美国李"。黑布林和李子的一个区别在于,李子是中国的品种,而黑布林是美国的品种。

2、口感不同

黑布林是美国科研人员从中国李和欧洲李的杂交后代中选育出的,一种新型水果品种。他们改变了中国李易裂果、涩味重、不易消化、颜色单调等缺点,使其变得外型圆润、个头大、紫黑亮丽、风味香甜,黑布林含糖量要高一些,相对于普通的李子,没有酸的口感,吃起来要更甜一些。

3、硬度不同

一般熟透的李子是软的,而黑布林是硬的,吃起来是脆的。

4、存储时间

李子熟了后不容易保存,容易烂,但是黑布林是硬的,所以易于存放。

5、外形不同

黑布李果皮紫黑色,圆形且个头较大,果实较坚硬。而中国李个头偏小,果皮常为红色,熟透后果实较软。

6、价格区别

两者价格区别也挺大,普通的李子价格在几元一斤,而黑布林由于是进口、味道口感等原因,它的价格一般在三十几元一斤,是普通李子的好几倍。

黑布林表面白霜要不要洗干净?

在吃黑布林的时候,它的表面有一层白色的霜,而且不容易洗干净,其实这种白霜是果霜,果霜不仅是水果的果实性状指标,也是某些水果的外观品质评价指标。果霜主要是果腊和果酶等成份组成的,能够减少水分蒸发和致病菌的侵染,起到保护水果的作用。这种白霜是不溶于水的,因此,是不易洗干净的,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会儿,然后再进行适度的搓洗。

以上就是关于黑布林和李子的区别介绍了,黑布林味道酸中带甜,夏季食用非常解腻,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话说你喜欢吃黑布林,还是李子?

关于黑布林和李子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李子 品种 西瓜 侵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