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鹅和鸭有什么区别?养鹅成本高吗?


禽类养殖在我国比较流行,而且有数据显示,我国的鹅和鸭养殖呈现直线增长趋势,这也直接表明,鹅、鸭的利润是不错的,随着鹅、鸭的养殖数量提升,市场效益也快速提高,那么鹅和鸭有什么区别?养鹅成本高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鹅和鸭有什么区别?

鹅和鸭同样是禽类,在我国被广泛养殖,不过两者也是有区别的,鹅起源于东北地区,在当地被广泛养殖,而且有古老的鹅种进行繁殖,而鸭子也是经过野生的驯化而来,与鹅是不同的,羽毛要经常换。

1、外貌区别

鹅的额部有黑褐色肉质突起,颈长,脚趾间有蹼,羽毛白色或灰色。鸭,嘴扁腿短,羽毛呈灰麻色,鸭掌一般为橘黄色。

2、体型的区别

鹅的体型比鸭要大许多,而且是繁育的结果,鹅的肉质没有鸭的紧致,比较宽松,体型大,看起来也比较笨重。

3、食物的区别

鹅和鸭同样是耐粗饲的禽类,不过鹅的进食量比鸭少,在吃同样的饲料时,鹅的生长速度更快,而鹅主要是吃一些精饲料,比如蛋白质含量高的,而鸭吃的是一些粗谷杂粮,生长速度较慢。

二、养鹅成本高吗?

鹅对饲料的要求虽然不高,不过经常会要求对饲料进行合理搭配,比如蛋白质饲料和玉米、小麦这样的饲料混合饲喂,能够显著提高鹅的生长速度,不过养殖成本较高,鹅从幼龄到成龄,大概需要养殖3个月时间,体重基本上可以达到出栏标准,在这期间大概每天需要花费30元一天,到出栏后,养殖的饲料成本大概为2700元,相对于普通的禽类来说,养殖成本算高的了。

综上,关于鹅和鸭区别及养鹅成本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在养鹅的过程中,农户要进行合理规划,提升鹅的育肥速度。

关于鹅和鸭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禽类 羽毛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