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月三地菜煮鸡蛋有什么寓意?怎么做?


今日是农历三月三,而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都有三月三荠菜煮鸡蛋的说法,其实荠菜又叫做地菜,那么三月三地菜煮鸡蛋有什么寓意?怎么做?关于三月三地菜煮鸡蛋,下面一起来了解寓意以及做法。

三月三地菜煮鸡蛋有什么寓意?

农历的三月初三是上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就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轩辕生”的说法。在民间对于农历三月三的风俗有很多,而大家最熟悉的要数流传至今的三月三地菜煮鸡蛋了。

荠菜也称为地菜、地米菜等,如果荠菜作为野菜吃的话,刚刚露出地面时最鲜嫩,如果是入药的话,那么荠菜3-5月份是药用价值最大的时候。这个时间用荠菜煮鸡蛋,鸡蛋富含蛋白质,荠菜可以祛寒,两者相结合,除了可以驱除体内寒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从而达到身体寒热平衡、营养均衡。

而听农村老人说,在农村三月三,出地菜煮鸡蛋,除了因为荠菜药用价值高,以及鸡蛋营养丰富外,还有图一个好彩头的寓意。因为荠菜和“聚财”谐音,因此在农历三月初三吃荠菜煮鸡蛋,有聚财的好彩头。

三月三地菜煮鸡蛋怎么做?

1、荠菜连根清洗干净,留下荠菜根主要是因为非常的鲜,此时荠菜叶子有点老,因此都不能食用。然后鸡蛋用刷子把蛋壳刷干净,因为要煮汤喝,所以更要清洗干净。

2、把荠菜和鸡蛋放入锅中,加几颗红枣,加少许盐,喜欢吃甜的也可以加入一些冰糖,加满水后,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开锅后煮2分钟,等到鸡蛋清凝固后,就可以用勺子把蛋壳敲碎,布满裂纹就可以。

3、这样荠菜的香味就会渗入到蛋清中,荠菜汁的绿色也会把蛋清染成绿色的,好看又好吃,继续盖上锅盖,转小火煮5分钟左右,关火后再焖30分钟,荠菜煮鸡蛋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关于三月三荠菜煮鸡蛋寓意以及做法介绍了,这道美食营养价值极高,荠菜水还可以直接喝,口感非常的鲜美,营养滋补,老少皆宜,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现在就做起来了。

关于三月三地菜煮鸡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荠菜 农历 红枣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