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女生辞职回乡当茶农为村里增收是怎么回事?


现在随着农村发展,很多人都回乡创业,其中不乏一些大学毕业生,而很多人在也农村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而江雪霞正是其中之一,她放弃高薪工作,毅然辞职回乡当茶农为村里增收,那么具体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下。

女生辞职回乡当茶农为村里增收

江雪霞出生在安徽祁门的一户农家,高考时是全县第一。据了解,江雪霞的祖辈世代都是茶农,都是靠天吃饭,辛苦的劳作,不一定都会获得回报,因此江雪霞放弃了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决定回到家乡,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家乡种茶叶的现状,自创粽子茶,一年卖出40万颗,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茶叶的销量上去了,作为主打产品的粽茶,也受到顾客们的喜爱,创业6年,江雪霞通过产业兴农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她的公司直接带动100多人就业,辐射影响3000多人,每户增收5000多元。

江雪霞创业致富之路

江雪霞在200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做品牌策划,然后她发现家乡的祁门红茶在茶行业内口碑很好,但却没有知名品牌,其实祁门红茶曾经也曾辉煌,还出口到欧美国家,但在九十年代开始衰弱,很多人将红茶做了绿茶,2013年江雪霞正式辞职返乡,她想带领村里的茶农,做出一个响当当的茶叶品牌。

返乡后,首先她和村里的茶农签订了统一的茶园管理和种植合同,按照一定的标准管理茶园。每年的三到六月份是茶季,一到下午收草茶的时间,茶农们就不约而同的来到江雪霞的茶厂卖鲜叶,只要茶叶好,符合江雪霞标准,收购的价格会高于市场价格,整个茶季,平均一天收茶草超过十万元,每三天就给村民结算一次。

但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做第一批茶时,不论外形还是口感,都没有达到江雪霞的标准,因此没有被推向市场。于是她便和大姐三妹一起,到各地红茶厂学习,学习制茶技艺,后来返乡后,她自制了茶粽,同时为了做好销售,研发出了粽茶、玫瑰红茶等创意产品,于是在端午前后的一个月光粽茶就销售了100多万。

经过五年的发展,江雪霞连同家人姐妹,带领60户茶农成立合作社,建立起自己的茶厂和茶叶品牌“际源春”(以家乡村子“际源”命名,取给际源带来春天之意)。而未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大茶叶电商,拓宽茶叶的销路,让茶农的钱包鼓起来,也为祁门红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就是关于江雪霞创业故事介绍了,总之任何创业的成功,前期都是要积累很多的失败,有的人坚持到最后,而有的人在半路就放弃,虽然说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放弃基本就没希望了,在此希望大家创业都可以成功!

关于江雪霞创业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红茶 茶园 绿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