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羊奶菌是什么?怎么做好吃?


蘑菇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材,蘑菇品种非常的多,而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羊奶菌,但很少人知道这种蘑菇,那么羊奶菌是什么?怎么做好吃?一起来了解下。

羊奶菌是什么?

羊奶菌又叫做奶浆菌,这种蘑菇非常特点,要是不小心伤到它,不论是什么部位,都会流出像牛奶一样乳白色的液体,因此得名奶浆菌。奶浆菌因为人工种植还未实现,因此市场价格较高,除此之外,它的食用价格很高,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铁等元素,食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另外它还可以直接生吃,生的奶浆菌味道甜甜脆脆的,汁水很多,非常解渴爽口,因此人们称它为“鲜菌之王”。

羊奶菌怎么做好吃?

1、煮汤

将黑枣、羊奶菌、桂圆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在温水里面进行泡发等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将所有的材料放入到锅里面加入高汤熬煮30分钟左右,就变得非常美味好吃。

2、炖鸡

需要准备羊奶菌、乌鸡、竹笋、枸杞、红枣等,将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锅中,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煮,小火熬一个小时左右直到肌肉炖烂就可以食用了。

3、清炒

把羊奶菌根部的泥沙清洗干净,切成块状,大蒜去皮切成片状,辣椒、青菜都切成小块备用。锅内加热,倒油放入蒜片炒出香气,把辣椒也放进去炒一会,加热切好的奶浆菌一起翻炒。翻炒均匀以后,倒入适量的生抽、食盐,翻炒一会,等到奶浆菌炒熟一会,继续把青菜放入进去翻炒。等青菜都翻炒至熟了一会,关火起锅装盘即可。

4、炖排骨

把羊奶菌洗净,特别是根部的泥沙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干净,接着对半切开。把排骨洗净,切成段状,用清水洗一下,接着放入沸水锅内飞水,去掉血水和腥味,捞切过清水。然后把排骨和奶浆菌放入纱煲内,加入生姜、葱段、枸杞子,一起炖制。等排骨肉质酥烂一会,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然后装锅即可食用。

5、炒鸡蛋

奶浆菌洗净,然后成成一小块块;鸡蛋打碎,加入适量的食盐,清水,搅拌均匀。接着起锅加油,倒入鸡蛋炒熟,装起备用;余油倒入奶浆菌,再把鸡蛋倒入进去,翻炒均匀。加入葱花,然后再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以上就是关于羊奶菌好吃做法的介绍了,其实作为野生蘑菇,它味道是非常鲜美的,都不需要怎么调味,口感还是非常的鲜,因此想吃的可以趁着上市季节有出售,去购买一些尝尝。

关于羊奶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蘑菇 食盐 辣椒 桂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