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宝塔花椰菜苗价格多少钱一株?如何培育?


宝塔花椰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营养也十分丰富,很多人喜欢买着吃,还有人会特意种植它赚钱。那宝塔花椰菜苗价格多少钱一株呢?如何培育比较好?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宝塔花椰菜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现在市场上的宝塔花椰菜苗价格会因产地,品质不同而有所差异,当前安徽省宿州市高0.25米的宝塔花椰菜苗价格是0.5元一株,500株起批。(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宝塔花椰菜的育苗技术要点

宝塔花椰菜是采用50穴或72穴的塑料穴盘或6厘米*10厘米的营养钵育苗。以草炭、蛙石为基质,比例2:1,并加入5%腐熟细碎的有机肥,浇足地水后点种,播种后覆盖0.8-1.0厘米厚的基质,苗期白天的适宜温度为20-24度,夜间10度左右。宝塔花椰菜的壮苗标准是:苗龄30-40天,具有6片真叶,茎粗壮、节间短、叶片肥厚、深绿色、没有病虫害。

三、宝塔花椰菜的种植要点

1、中耕松土缓苗后中耕松土1-2次,以提高地温,促进根系生长。

2、调节温度缓苗时白天保持21-26度,夜间保持13-15度,缓苗后白天将至18-23度,夜间10度左右,每天通风1-2次。

3、追肥定植后15-20天追*次肥,每667米2穴施有机肥150千克,或复合肥20千克;结球初期和中期各追*肥,每667平米喷施0.3%磷酸二氢钾+0.2%尿素60-90千克,每隔10天左右喷施1次。

4、浇水水份对产量和产品品质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莲座期,若水分不足容易引起植株矮小、结球早、球小、产量低的现象。但若过大会使营养生长过旺,结球晚切球小。以土壤持水量70%-80%为宜。结球初期和每次追肥后不能缺水,一般7-10天浇水1次,注意水量不要过大。适宜的长势是植株开展度35-45厘米。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宝塔花椰菜苗价格也不贵,而且买的多会更便宜些,上面详细介绍了宝塔菜的育苗技术与种植要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宝塔花椰菜苗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椰菜 育苗 喷施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