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火龙果苗多少钱一棵?种植多久开花结果?


火龙果在市场上很常见,它是一种降火的水果,营养比较丰富,爱吃的人也十分多,现在很多人专门种植火龙果赚钱,现在火龙果苗多少钱一棵呢?种植多久能开花结果?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火龙果苗多少钱一棵?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高0.3米的火龙果苗3元一棵,10000棵起批;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高0.2-1.1米的火龙果苗2.6元一棵,1000棵起批(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火龙果苗种植多久开花结果?

火龙果苗一般在种植后的第2年开始结果。它每年开花10-15次,产果期是4-11月份。栽种后的第2年每棵可以结果20个以上,到第3年开始进入盛果期。管理水平比较高的,每亩可以产3500-5000公斤。

三、火龙果的育苗方法

1、插床育苗

(1)用木箱或直接用地作扦插床,填入干净的河沙15~20厘米,或用70%的砖末加30%的木炭粉作基质。砖末加木炭粉作基质效果较好,因为砖末除了有沙的排水、透气性能外,本身又能吸附水分,这是沙粒所不具备的性能,所以具有一定的保水性,木炭粉则具有使繁殖材料抗感染病菌的作用,又具透水透气和保水性能,因而用这两种材料配比出来的基质用于火龙果扦插效果很好。

(2)插床准备好以后,剪取30厘米长的火龙果枝条放置阴凉处自然阴干,7―10天伤口愈合后为最适宜的扦插时间,可减少伤口感染腐烂,长根发芽率达95%以上。扦插后不能马上浇水,土壤宜干,植后10天才开始第一次浇水。

2、盆栽育苗

可选用17厘米的盆,盆底可铺浮石或砖石3~7厘米,上面铺一层打洞的报纸,上一层再铺蛇木屑或树皮木屑,或用3:1的稻壳泥土,约3厘米,其上放火龙果枝条,成斜面种植,上面再放木屑或松树皮约6.6―10厘米厚,再放砖头,10天后再浇水,以后每3―4天浇水一次,浇水以浇至盆底有水渗出为宜。

3、火龙果嫁接育苗

(1)嫁接育苗一般应选择在每年5-9月份于晴天进行嫁接,嫁接育苗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改良火龙果的品种。

(2)嫁接前首先要选择无病虫害,生长健壮,品质优良的火龙果新枝,在枝条下端截取10厘米长的接穗,在接穗顶部3厘米处切至木质部,形成一个切面,并在接穗背部应切成45度斜角的凹口备用。

(3)然后选择在当年扦插的新苗长出新梢后作为嫁接砧木方可进行嫁接。嫁接须在砧木茎部离地面10厘米处用横刀切成平面。再沿木质部位下切深度3厘米的接口,再把作好的接穗插入砧木接口,对准形成层即可。

(4)注意切口要平整、光滑,保证苗木砧穗嵌合良好。大约4-5天伤口接合面即有大量愈伤组织形成,接穗与砧木颜色接近,说明二者嫁接成功。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一般火龙果苗的价格会因产地与规格不同而有所差异,通常种植第二年就能够结果了。另外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火龙果的育苗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火龙果苗多少钱一棵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龙果 嫁接 育苗 接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