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南方春耕是几月?春耕农忙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国是农业大国,很多农事活动都有时间规定,比如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一概以时令为转移。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农民朋友们也要开始准备春耕了。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那么南方春耕是几月?春耕农忙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南方春耕是几月?

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各地春耕的时间不尽相同。南方春耕的时间比较早,往北依次顺延,越往北,春耕的时节越晚。大体来说,南方气温回升的快,每年的2月下旬就开始春耕,3月就开始播种早稻;北方地区春耕的普遍时间应该在3月—4月进行,而具体的播种时间就因为地区的温度、水份等因素而不同。

二、春耕农忙的注意事项

1、天气

实时关注地温,当达到适合播种温度时再选择播种。准备春耕时,注意最近天气,等最近天气稳定后再春耕。春耕前,关注天气预报,近期不会出现降温、大风、阴雨等天气而影响出苗。

2、农机准备

春耕前,保养农业机械、避免农忙时因机械而耽误农时,农机春耕作业前要按规定要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耕磨、播种等机械检查,避免疏忽而耽误农时,农机春耕作业油料要干净。

3、田地、墒情

及时排除低洼区域残留水、避免土壤一部分干一部分湿。关注墒情、避免土壤过湿或者过干造成种子发芽率低。

4、农资

春耕备肥要根据农作物吸肥特点,选择适合的肥料品种,既能充分发挥肥效,又能降低生产成本并获得高产。买肥料先看包装,按国家标准规定,化肥包装袋上必须注明产品名称、养分含量、执行标准、等级、商标、净重、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号等。种子要注意生产日期,存放时间久的种子发芽率低。

以上就是南方春耕的时间及注意事项,春耕,即春季播种之前,耕耘土地。立春过后,春耕就已经开始了。“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春耕在农业生产中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随着春天的到来,日照时间也有所增长,气温波动较大,不能盲目早播。

关于南方春耕是几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发芽率 墒情 地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