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0年养猪行情预测,影响猪肉价格因素分析


临近元旦了,最近生猪价格并不是很稳定,有上涨也有下跌,但是基本上价格已经回落到比较稳定的状态,目前全国最高价为广东和四川的23元/斤,最低价为贵州的14元/斤,那么2020年养猪行情怎么样呢?影响生猪价格因素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2020年养猪行情预测

虽然今年出现了非洲猪瘟,让猪肉价格异常,但是随着明年生猪陆续的回栏,2020年养殖还是很赚钱的,预计生猪价格在2020年1月份还会有一个上涨高点,届时是生猪上市的最佳时机,养殖户们要把握好时机,3-6月份略有回落、仍然高位运行;7-12月份,生猪大概率会呈现震荡下滑的走势,但是明年底之前,即使价格回落,仍将保持在每斤10元以上,总体看,2020年猪价出现下降的概率比较大。

二、影响猪肉价格因素分析

1、其他畜禽产品将更为丰富,替代能力有一定提升。对于猪肉价格上涨,大家都有目共睹,很多的肉制品都随之上涨,进而猪肉消费不断降低,这也直接刺激了各种禽畜的养殖。让猪肉价格回落。

2、进口猪肉或将继续增长,补充国内猪肉供给不足。前段时间由于国内猪肉供应不足,所以国家就大量的进口猪肉,保证的猪肉供给,稳定了猪肉价格。

3、生猪产能恢复,预计2020年生猪产量逐渐恢复,上半年的猪肉价格会稳定在高位,到生猪存栏量出现正增长,猪肉价格就会出现回落。

综上,相信大家对于2020年养殖行情有了全面的了解,如果农民朋友想在明年养猪的话,建议要把握好价格的动态,这对于养殖利润有着直接关系。

关于养猪行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概率 预测 非洲猪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