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胡子鲶价格多少钱一斤?胡子鲶养殖技术有哪些?


胡子鲶是一种热带鱼类,头部扁平而坚硬,枕骨较宽,体延长型,前半部呈圆筒型,后半部侧扁,因其适应能力强,且病害较少,饲料来源广,非常适合人工养殖,肉细嫩味美,营养高,经常食用可以补血、滋肾、调中,有很高的食用价值。那么胡子鲶价格多少钱一斤?胡子鲶养殖技术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胡子鲶价格多少钱一斤?

胡子鲶不同的品种价格也不一样,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胡子鲶价格2.2元每斤,重庆市重庆市垫江县胡子鲶价格9元每斤,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胡子鲶价格28元每斤,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兴业县胡子鲶价格8.5元每斤。

二、胡子鲶养殖技术

1、池塘条件。塘角鱼对池塘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一般的养鱼池塘只要塘基坚实,无渗漏,稍加改造后即可作为塘角鱼单养池塘。池塘的水源需要充足的水,水质良好。面积应为0.13-0.2公顷,水深应为1-1.5米。池底淤泥的厚度应保持在20-30厘米,以促进鱼的活动和觅食。由于塘角鱼有群居和穴居的习性,因此应在池底放置一些石块,瓦管,竹筒等,既供其栖息,也便于捕捉。高密度精养池塘还应安装增氧设备。

2、放养前准备。在放养鱼种之前,将池水排干暴晒3-5天,经过简单修整后用生石灰彻底消毒,每亩用量为50-75公斤。加入水化浆后,整个池均匀泼洒。3天后注入新水50-60厘米。此时,为了培育水中的浮游生物以便为鱼种提供大量的天然诱饵,需要向水中施入畜禽粪便,每亩用量为200-300公斤。

3、养殖模式。塘角鱼具有辅助呼吸器官,可以在低氧水体中正常生活。因此,采用池塘高密度单养的模式非常适宜。投放的鱼种个体适宜在6.5厘米以上,以避免种内残死。每亩放养3万-4万尾,同一批放养的鱼种要求规格整齐。

4、饲养管理

(1)投喂技术。投喂要遵循定时,定位,定量、定质的“四定”原则。塘角鱼食品偏向于动物性,尤其是新鲜动物饵料,活饵投喂效果更佳。投喂饲料应从投放鱼种后的第3天起,以活饵或新鲜动物内脏为主,如蝇蛆、水蚯蚓等活饵消毒后可直接投喂。动物内脏需要清洗干净,用绞肉机绞成肉泥拌入面粉制成团糊状投喂。每天投喂3次,持续1个月。然后可以将其转入到投喂颗粒饲料阶段。投喂的饲料必须保持新鲜,蛋白质含量为25%-30%,每天的投饵量占鱼体总重量的5%-8%。可以根据天气和鱼的吃食条件适当增加或减少,以后每15天调整一次投饵量。每天投喂2次,分别为上午8-9时,下午3-4时。

(2)水质管理。有必要及时调整水质以保持水的清新。每隔3到5天,向池塘注入一次新水,每次10-20厘米,以便池塘保持良好的水质。每月用生石灰浆泼洒2次。每次用量为每0.067公顷10-15公斤,以改善水质和预防鱼病发生。

5、常见鱼病的防治。塘角鱼具有较强的抗病能力,但应尽早防病,除了对池塘进行严格消毒,在鱼种下塘前应用3%-5%的食盐水浸浴5-10分钟。

人工养殖条件下常见鱼病有:(1)水霉菌。这种疾病多发生在春末夏初。鱼种下塘后,由于捕捞,运输等造成的鱼体碰伤而感染水霉病,病鱼急燥不安,运动异常,皮肤粘液增多,食欲减少,最后衰竭而死。控制方法:每亩1米水深用五倍子1.5-2.5公斤磨碎煮汁带渣全池泼洒。(2)肠炎病。这种疾病是由饲养时投喂发霉变质的饲料,或投喂不卫生的动物内脏而引起的。病鱼体色发黑,腹腔由于积水而明显膨大,肠壁充血发炎显紫红色,轻压腹部有黄色黏液流出。防治方法:每50公斤鱼每日用大蒜头250克、食盐100克捣碎拌料投喂,连续5日即可。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胡子鲶,就要掌握好正确的养殖技巧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胡子鲶价格及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食盐 浮游生物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