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互联网+”开启四川眉山市东坡区水产辉煌明天


  8月8日,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川江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6名工人站在黄颡鱼苗繁育塘中,拉着大网,正在捕捞繁育一个月左右的黄颡鱼苗。原来,合作社前一天接到鱼苗求购订单,重庆市万州区一老板订购黄颡鱼苗70万尾,工人师傅正抓紧时间进行捕捞装箱。捕捞现场,合作社鱼苗销售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现在通过互联网络进行水产信息发布,进行微信、QQ和手机电话联系,我们合作社把每年繁育的黄颡鱼、胭脂鱼、岩原鲤等十多种名优品种,接近3亿尾鱼苗卖到了全国各地。”

  川江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网络发布平台掌握水产市场行情,发布销售信息的做法,正成为该区水产行业普遍行为。为拓宽水产销售渠道,近年来,该区渔业主管部门坚持抓住“互联网+”最新模式,构筑水产销售服务平台,频频打出组合拳:利用互联网+、微信和QQ建立眉山东坡水产交流群。及时发布市内外水产市场信息、推广渔买卖手机APP软件等,广大水产养殖户、经销商等纷纷加入该群。水产微信群、QQ群逐渐开始并发挥巨大作用,“哪个有江团十朝的?我要购买二十万尾……”“杂交黄颡鱼一斤几十尾到一百尾,有没有人购买,我这里库存15万尾左右……”“怎样识别健康鱼苗,行业人士必读……”。如今,“互联网+”水产、水产微信群、QQ群成为鱼苗、商品鱼求购、外销,渔业专业知识讲解,全国各地水产行情分析,价格汇总的重要信息平台。

  全区渔业发展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以官方微信、手机APP软件等信息发布平台为载体,将为全区鱼苗繁育、渔业养殖户抱团发展搭建一条产销信息高速路,为全区水产渔业发展开启一个新的征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颡鱼 胭脂鱼 岩原鲤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