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北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平稳落槌


日前,在华中农大举行的第16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现场,一头来自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的长白种猪以4万元身价,成为湖北新科“猪王”。这也是历届身价最低的“猪王”。

  新科“猪王”产自武汉江夏,重约90公斤,由宜昌市夷陵区三元养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樊哲平拍得。本届拍卖会由省畜牧兽医局、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等单位共同主办,共遴选出5个品种(系)18头特优级种公猪现场竞拍,最终拍出35.5万元总价。

  省养猪行业协会会长雷贤忠认为,近年生猪行情变动频繁,今年来猪肉价格高位运行,新科“猪王”的身价和拍卖总价却比去年略有下降,说明越来越多的养殖企业不再炒作获奖种猪,而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以及经济实力选择种猪,反映种猪市场的理性回归。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介绍,从本届起,拍卖会的名称正式明确为“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服务的范围由以服务湖北为主,改为面向全国集中测定拍卖,明年将邀请全国各地优秀种猪企业与本地企业同台竞技,助力本地种猪产业提档升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品种 原种 回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