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精心养牛羊 一年赚九万


  “我家去年出栏山羊120只、肉牛10头,纯收入9万余元。”近日,双土镇古佛村唐云乐呵呵地说,这是他精心饲养带来的成果。

  2008年,唐云在县、镇的号召下,承包了村里的荒山,发展牛羊养殖。“起初花6000元,买了23只种羊,次年又买了30余只。”唐云说,因为母羊不断产仔,2009年底山羊存栏数就达到了80余只,并出栏山羊30余只,获利近万元。后来,唐云又买回肉牛育肥,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收入一年比一年多。

  “能够从零开始,做成规模养殖,精心饲养是关键。”唐云说,夏天早上6点钟就要将山羊赶上坡,避免中暑;冬天上午10点过后才赶出去放牧,防止受冻。要选择优良品种,实行自繁自养,搞好疫病防治。要多喂母羊,一只母羊一年可收入1500余元。要选择最佳出栏期,在农历腊月和三月可卖个好价钱。

  今年,唐云又投入6万元,修建标准化羊圈400平方米。目前,他家存栏山羊200余只、牛12头,预计今年收入9余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上坡 农历 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