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慷骅农资:小微企业守望相助,动员外出人员回乡创业


  自去年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取得了切实有效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他们在扶贫前线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自身优势,不断优化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以自身发展拉动贫困地区发展。他们中有资产过亿的世界500强,也有刚刚创办的小微企业,在脱贫攻坚的大任前他们守望相助,与当地百姓肝胆相照,共同奏响脱贫攻坚的集结号。

  织金县慷骅农资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尿素、过磷酸钙等十余种化肥,粮油购销、农业技术开发与咨询等。其所在的毕节市是统一战线倾心支持的试验区。在精准扶贫行动过程中,公司对帮扶对象、内容、方式、成效上做到精准研判、精准嫁接、精准参与,通过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当地小微企业守望相助、派驻名誉村主任、动员各类商会组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口支援系统合作等多种措施,形成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强大动员机制。

  同时公司下设供应网点——慷骅农民专业合作社450余家,担负全县32个乡(镇)和贵阳市、安顺市及周边县市的农资化肥供应。依托公司在粮油生产和销售方面的独特优势,公司以高于市价0.20元的价格收购8个连片贫困村共1万亩水田生产的油菜籽和水稻,并无偿向600户贫困户发放有机化肥。仅此一项,不仅调动了农民种田的积极性,还可使每户贫困户每亩增收400元。此外,合作社计划向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通过分散喂养,统一回收销售,进一步增加贫困户副业收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试验区 尿素 过磷酸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