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哈萨克族职工依靠产业多元化实现致富梦想


  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三团结合连队职工实际,鼓励职工发展畜牧业进行增收,通过一人多业、一家多业、多业兴家的形式,达到职工致富目标。

  阿瓦里汉是一四三团三连的哈萨克族职工,他就是依靠产业多元化实现了致富梦想。阿瓦里汉家里有300多只母羊,30匹马,每年出栏250只羊和10匹小马驹,年收入达30多万元,多年的养殖经验和产业的多元化使阿瓦里汉尝到了甜头,今年年初,阿瓦里汉又开始发展骆驼产业。

  阿瓦里汉说:“养骆驼成本低,现在养骆驼的人很少,一个骆驼每天可以挤3公斤骆驼奶,一公斤奶子可以卖到30块钱,一天一个骆驼挣90块钱,我们以后还要多发展骆驼。”

  据阿瓦里汉介绍,养殖骆驼成本低,好饲喂,骆驼不怕热不怕冷,冬天喂包谷杆,一峰骆驼一天一公斤料、五公斤干草就够了,夏天只用散开放在上坡上吃干草,不用任何添加草料费用。骆驼每两年产一次羔,挤奶期可以达到18个月,阿瓦里汉的30头骆驼平均每月都有10峰可以挤奶出售,每天骆驼奶收入近1000元,再加上骆驼奶营养价值高,引来沙玛两县的顾客前来购买。由于养殖骆驼成本低,产出大,使阿瓦里汉一家干劲十足。

  目前,一四三团像阿瓦里汉一样实现多元增收的家庭还有许多,他们靠勤劳的双手,在实现致富目标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职工增收的热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骆驼 干草 上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