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方高产优质粳稻新品种沈农9816试验示范结硕果


   辽宁省是我国商品粳稻的重要生产基地。2010年,由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主持的“北方高产优质粳稻新品种沈农9816试验示范”获得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重大项目支持。实施两年来,项目以高产优质粳稻新品种沈农9816为核心技术,在北方适宜稻区进行试验示范与配套技术集成,建立了百亩试验点12个,千亩示范方6个,万亩丰产片6个,试验示范推广面积67200亩;制定了“沈农9816种子繁育技术规程”和“沈农9816高产栽培技术规程”;在辽宁适宜稻区百亩方、千亩片和万亩示范区平均单产分别达到819.7公斤、770.3公斤和720.7公斤;扩繁并销售沈农9816原种和良种共213万公斤;在辽宁稻区推广“沈农9816”40.3万亩,每亩增收节支110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沈农9816具有优质、高产、综合抗性好、适应性广等特点,已被国家确认为“超级稻品种”,并列入农业部主导品种名录,在北方稻区尤其是辽宁省适宜稻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的实施,对提高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水稻综合生产能力,加强东北地区国家粮食战略基地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粳稻 品种 原种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