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第五师八十七团制种玉米外调工作展开


  9月26日,在第五师八十七团种子加工厂内,一辆辆大型拉运机车缓缓驶入,搬运工人们正在将包装好的制种玉米进行装车作业,这标志着该团2.6万亩制种玉米的外调工作有序展开。

  据了解,自9月21日起该团制种玉米外调工作就陆续开始,截止目前已经调运出1000余吨种子,所外调的种子严格按照国家种子芽率的标准才能调运,团场要求在种子芽率出来7天之内 及时联系制种商把烘干的种子调运出去,为防治鼠害,该厂积极与制种商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组织好机车和人员把烘干好的种子安全及时的调运出去,同时严抓安全生产,每一个调运车间都安排了专门的安全监督人员,保障制种玉米外调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八十七团地处温泉县河谷,气候凉温差大,自然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玉米,所产的玉米种子籽粒饱满、精度纯、发芽率高等特点,尤其是今年,该团通过引进早熟新品种,加强授粉期的科学田管,产量较往年都有了大幅提升,种植制种玉米近20年来,随着团场机械化率的不断提高,面积也有最初的几百亩发展到现在每年的2万多亩,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经营模式,目前该团玉米从播种到收获到烘干包装全程实现了机械化,形成了良性循环的制种玉米产业链。

  由于该团严把制种玉米质量关,生产的玉米种子发芽率都在95%以上,100%超过国家种子标准,目前已经陆续运往博乐市火车站调往疆外,预计2016年该团将有10000余吨种子进行外调。

(樊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制种 种子 发芽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