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北省公布16个2015年棉花良种补贴主导品种


为引导农民自主选用良种,实现良种良法配套,促进棉花品种的区域化布局和标准化生产,河北省农业厅日前印发《关于公布河北省2015年棉花良种补贴项目主导品种的通知》,推介冀棉169等16个品种为今年棉花良种补贴主导品种。

  这些品种中,既包括常规棉冀棉169、冀863、农大601、冀丰1271、冀丰4号(适宜冀东棉区种植)、邯8266、冀科棉2号、冀棉229、冀丰914、欣试65086(适宜冀中南棉区晚春播种植)、儒农研18号、石早2号(适宜冀中南棉区晚春播种植),也包括杂交棉农大KZ05、硕杂棉1号、邯杂160、欣杂16。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大对主导品种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棉农根据当地生产条件和种植模式,自愿选择使用推介品种,并到有经营资质的诚信守法的种子企业购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强制手段干预农民选种、购种。农业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种子市场监管,监督检验种子质量,防止假冒伪劣种子进入生产领域,切实维护广大棉农切身利益,保证棉农用上合格放心的棉花种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标准化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