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民购种注意哪些事项?


1、到合法的种子经营者购买种子。种子经营者必有自治区或市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种子经营许可证或有旗县级种子管理站核发的农作物原包装种子经营备案登记证或委托代销证及营业执照等证照。
2、购买的种子包装、标签内容符合《农作物种子标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标签标注合法、有效、规范。
3、查看种子饱满度、色泽等,索要购种凭证。
4、了解品种的特征特性和栽培技术要求。
5、播种后将种子包装连同购种凭证、品种介绍等资料一起保存,以备发现种子质量有问题时作为索赔依据。
特别强调购买马铃薯种薯时除到合法的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购买种薯,查看种薯感病情况外,一定要签订正规的购种合同,合同上一定要明确种薯级别、品种、购种数量、价格,种薯级别要用汉字说明,,比如原原种、原种或合格种薯,不要用英文字母如G1或G2。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品种 原种 种子饱满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