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葱叶子发黄 是怎么回事?


  有农友问,他们家地里的大葱中间叶子开始发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能救回来吗?

  问:大葱为什么叶子发黄?

  答:导致大葱黄叶的原因有很多, 有霜霉病、灰霉病、疫病、病毒病、种蝇等。尤其以病毒病和种蝇的危害最大。

  问:病毒病的症状是怎么样的?

  答:大葱受到病毒病的影响之后,叶片上会出现长短不一、黄绿相间的斑驳或黄色条斑,叶片扭曲变细,叶尖逐渐黄化,发病较重时,大葱生长变慢或停止,最后全株死亡。

  问:那怎么用药?

  答:在大葱发病初期,可以用1.5%植病灵乳剂1000倍液、20%盐酸吗啉胍、乙酸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10%混合脂肪酸乳剂100倍液喷雾防治,间隔7~10天,连喷2~3次。

  问:如果是种蝇导致大葱黄叶怎么办?

  答:种蝇为害以幼虫在地下钻柱大葱根茎,造成地下部分腐烂发霉,地上部分萎蔫,叶尖枯黄或全株叶片变黄,严重时,大葱停止生长甚至死亡。可用75%灭蝇胺可湿性粉剂3000倍液、40%辛硫磷乳油3000倍液、48%毒死蜱乳油3000倍液、5%氟铃脲乳油3000倍液灌根,防治种蝇幼虫为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病毒 黄化 斑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