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贮藏保鲜花椰菜


1.单花球套袋垛藏。此办法既可削减花椰菜的水分流失,可使花球坚持皎白,不散花。而且因为每一个花球都有包装,大大削减了花球之间的彼此擦伤和病菌的侵入的时机。该法可将花椰菜储藏2-3个月。详细储藏技能:常用聚乙烯塑料薄膜(0.015-0.04毫米厚)做成30-35公分×35-40公分巨细的袋(标准可视花球巨细而定),将选好的花球装入袋中,然后折口(袋内氧气、二氧化碳含量和大气根本相同),装筐(箱)中或放菜架上均可。也可用80公分×80公分的塑料薄膜包裹。两种包装折叠口应在球面上,入筐(箱)或放架上时球面朝下,避免凝聚水滴落到花球上,导致发霉和腐朽。筐不宜装满,应留3-5公分空地,以防压伤。通常将筐码成8层。上市时,连袋一同出售,办法简洁,本钱低价,花球保鲜作用好。依据经历,花椰菜储藏2个月时带着叶片作用好,储藏3个月时,则是去掉叶片储藏作用好。

  2.箱内衬垫储藏。不一样的薄膜厚度对储藏作用有很大影响,以0.03毫米厚的聚乙烯薄膜做衬垫最佳。衬垫的长与宽应分别是筐长和宽的3-4倍,以使其在装入花球以后能够折过来掩盖住花球。这种办法相同能够坚持花椰菜的水分和鲜度,且工时较少。但因为是许多花球靠在一同,简单发生擦伤,后期病害简单延伸,储藏作用较单花球套袋略差,所以贮期不宜过长,通常在40-50天。

  3.塑料袋扎孔储藏。先将花椰菜叶片细心地修剪,用0.03毫米厚的聚乙烯袋包装,再用直径1毫米摆布的木针扎2-6个孔,包装好后盛于纤维板纸箱中。在0℃下可储藏30-50天。这时包装内的气体浓度为二氧化碳3%-6%,氧气7%-15%,氧气浓度比密封时增多(花椰菜不耐低氧气浓度),答应恰当通风。

  4.天然低温窖藏。窖的结构、性能与大白菜窖类似,窖的巨细依储藏量而定。将选好的花球装入筐内,在窖内码垛,或将花球摆在窖内的菜架上,上面掩盖塑料薄膜。经过放风换气调理温度,使窖温控制在0℃-1℃,相对湿度90%-95%。要定时查看,发现病烂的花球要及时挑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椰菜 塑料薄膜 纤维板 大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