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台州养海带净化水质又增收


在浙江省台州市沿海一些海带养殖基地,眼下正是海带收割旺季,一艘艘满载而归的船只运回海带,一辆辆拉着新鲜海带的小货车来来往往,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在三门县蛇蟠弘马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海带养殖基地,一些渔民在忙碌地打捞海带,偌大的海滩都被海带侵占了。合作社负责人叶表利乐呵呵地说:“海带不需要打农药,它主要吸收海里的氮和磷等营养成分,是绿色野生植物。海带的生长期一般为6个月左右。500亩估计能收割1350吨的鲜海带,总产值可达200多万元。”

  台州的海带养殖基地,不仅三门有,椒江、玉环等地也有。椒江下大陈竹屿岛海域与其他海域种养的海带不同,这里把海带与地理标志产品“大陈黄鱼”进行混养。大黄鱼的粪便是海带的肥料,海带释放的氧气供大黄鱼呼吸。这样一来,不仅海带长势好,而且还有利于大黄鱼的生长。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士表示,海洋牧场种养海带,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赤潮的发生概率。而且它还能释放大量的氧气,抑制海水富营养化,改善水质。2011年,台州市首个新建的人工海藻场不仅带动了当地渔民增收致富,而且具有净化水质、防止海水富营养化的效果,是一项一举两得的惠民工程。至今全市海带养殖面积达千余亩。

  今年台州市海带长势良好,种植面积和产量双增加。但海带整体售价,预计不会高于去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带 大黄鱼 养殖基地 野生植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