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内蒙古奈曼:“两栖”农民致富有方


  近日,奈曼旗大沁他拉镇章古台村村民王磊在新开的饭馆里忙里忙外,他笑呵呵地说:“农闲时在城里开饭馆,农忙时回家务农,这生活越过越有滋味了。”

  依靠零售百货、果菜、特色养殖及外出务工等途径,近年来,奈曼旗农民的腰包愈发鼓了起来。有了钱的农民纷纷进城做生意、购房、买车,像王磊这样的“两栖”农民在该旗就有3000多人。

  近年来,该旗积极鼓励农民利用农闲时间就近创业,广开增收门路,去年全旗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650元。富起来的农民开始追求新的生活方式,他们已不再满足通过在村里盖新房来改善居住条件,而是把步子由村里迈向了城里。德龙地村农民贾连民每年都承包100多亩地种植玉米,年收入10万多元,前几年他就购买了小轿车,农忙时开车回村侍弄地,农闲进城做生意。

  “如今,农忙回乡种田,农闲进城创业,成为我们村的一种潮流。”兴隆地村村主任刘广清自豪地说。这个仅500户的村子中就有200多户在城里或买房或做生意,其中,50多户村民购买了小轿车。

  奈曼旗“两栖”农民的出现,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步伐。农民进城,不但改善了生活条件,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而且推进了城市化进程,拉动了住房及衣食等方面的消费,实现了城乡协调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外出务工 农民人均纯收入 玉米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6-10-14/hq_139174.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