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西寻乌“草根经济”成为农民致富“快车道”


  连日来,寻乌县项山乡农民潘颂和的友谊兰 苑热闹非凡,来自福建武平、广东梅州地前来购买兰花的顾客络绎不绝。潘颂和利用项山乡当地兰花资源丰富的优势,在自家的闲置土地上建起了兰花种植基地。如 今,潘颂和拥有我省最大的寒兰样品园,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周边乡镇种植兰花的农户就有20余户。

  目前,在寻乌像这样的兰花基地、豆腐作坊、竹鼠养殖场等 “草根经济”型的农村小庭院经济、家庭小作坊还有很多,直接带动了当地农村5万多名农民创业就业,“草根经济”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四成。

  近年来,针对农村人才匮乏、技术落后、资金短缺、信息不畅等制约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该县通过实施“阳光工程”“雨露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 等现代农民培养工程,为发展“草根经济”搭建信息平台、提供技术指导;通过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和县级农业贷款担保中心,加大发展“草 根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据了解,该县金融部门每年都要拿出3亿元涉农贷款,帮助农村的“草根经济”发展。

  目前,该县通过171个农业专业合作社、45个专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扶持发展了三标笋干、吉潭西瓜、项山山羊等一批地方特色经济产业。这种模式也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消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人均纯收入 专业协会 西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