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鸡状元”和她的“流水式”养鸡经


  江苏省滨海县东坎镇三友村的李成美,是远近闻名的“养鸡状元”,她养的蛋鸡产蛋率比普通蛋鸡要高出近一倍,而且她的“流水式”高效养鸡经验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近日,笔者特地走访了她。

  跨进她的养鸡场,只见一排排标准化的鸡舍。鸡场东面的孵化房里,她的工人们正在从事孵化和销售鸡苗工作,孵化房外,前来购草鸡、鸡苗、鸡蛋的顾客络绎不绝。里外忙碌的李成美一边招呼着顾客,一边对笔者说:“这里每天都有大量顾客慕名上门争购我的草鸡、鸡蛋和鸡苗。我这里育雏、产蛋、孵化成鸡苗是‘流水式’的作业。”

  每当市场蛋价有下滑趋势,禽蛋市场开始疲软时,不少养鸡户就会拆去鸡舍,另起“炉灶”。而李成美分析市场后却认为,潮落必有潮起时,市场低迷只是暂时的。对此,她总不盲目换项目,而是在降低成本上做文章。养鸡刚开始的两年,她养鸡的饲料一直是厂家供应的。后来她精通养鸡技术后,便买来麦麸、玉米、鱼粉等自配鸡饲料,从而大大降低了养鸡的成本。

  为提高蛋鸡养殖效益,爱动脑筋的李成美在经过市场研究后,去年又果断投资近10万元,办起了蛋鸡孵化房,既抓“鸡生蛋”,又搞“蛋孵鸡”。把鸡场的种鸡蛋放入孵化房进行孵化,孵出的鸡苗一部分去市场销售,另一部分用于自己鸡的更新换代,实行“流水式”饲养。这样一来,不但相对减少了市场风险,也使蛋鸡饲养呈现出一个新的局面。近两年来,李成美的孵化房年孵苗量都达百万只,蛋鸡饲养量在2万只左右,年纯收入每年都在30万元以上。

  李成美靠过硬的技术打响了自己的牌子,她饲养的蛋鸡产蛋率高,蛋形大、品质好;她的孵化房孵出的鸡苗成活率高,产蛋周期长,蛋料比例小,饲养起来成本低,效益高。就连不少外地客商都慕名找上门来,争相购买她的鸡蛋和鸡苗。李成美还靠自己建起的销售网,运送鸡蛋到上海、南京、扬州等地市场销售,还和四家大超市建立了直接供货关系。

  据李成美介绍,下一步她将扩大鸡场规模,搞好经营,争取把她的养鸡事业做得更大、经营得更红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禽蛋 麦麸 养殖效益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6-10-14/hq_138058.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