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金平汉子黄金平带领群众种植红豆杉共迈致富路


  金河镇五家寨黄金平本着发展产业、植树造林、绿化荒山、保护水土、发展经济、共同致富的想法,从云南省林科院引进云南红豆杉苗在金河镇五家寨观音庙试种,通过他的精心栽培管理,种植了4年的部分云南红豆杉已开花结果,部分枝条可修枝出售。

  红豆杉是国家级珍贵树种,是我国生产紫杉醇药物的主要树种,也是云南省一级重点保护树种。红豆杉常生于海拔2000—3500米的亚热带山地,生长在荫坡、半荫坡的中山、高山缓坡、沟谷、溪流两岸暗针叶林、中山针阔叶混交林、常绿阔叶林中散生或块状生长,常成为下层乔木。树高可达30米,树龄可达千年以上,果期10—11月,果如豆状,红色。

  金河镇五家寨黄金平按六四分成的办法,群众出土地,黄金平引进种苗和投入科技管理种植,发展云南红豆杉300余亩,带领群众发展绿色产业,共迈致富路。日前,种植了四年的部分云南红豆杉已开花结果,部分枝条可修枝出售,预计产量2.5吨,按当前市场价格每公斤3元计算,可实现收入7500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豆杉 中山 缓坡 针叶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