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设施蔬菜 架起文安农民致富桥


  建一个大棚,种两季瓜菜。文安县黄甫管区农民通过发展温室大棚,种植多元化果蔬,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这几天,赵黄甫村的刘中岗一直在新建的甜瓜大棚施工现场忙碌着。2009年,刘中岗种植了12亩冷棚甜瓜,亩产8000多斤。当年“五一”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尝到甜头的他决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将大棚数量增加到9个,并引进抗寒性强,口感好的京甜系列品种,让小甜瓜闯出更大市场。

  近年来,文安县黄甫管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发展大棚瓜菜种植特色产业,积极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实行多元化,多品种种植模式。他们改进育苗、管理方法,引进保温性强,便于管理的新型钢结构大棚,提高棚菜种植科技含量。管区领导多次带领农民到永清、乐亭等蔬菜种植基地参观考察,聘请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来指导大棚建设及瓜菜种植。同时义务为农民提供种植信息、销售及其他服务,让农民在棚菜种植上获得最大收益。

  目前,黄甫管区已发展蔬菜大棚90个,甜瓜大棚30个,年可为农民创收2000万元,棚菜种植为管区农民架起了脱贫致富桥。

  管区工委书记杨文路表示,现在,文安县黄甫管区已经掀起以棚菜种植为主的设施农业建设高潮,下一步他们将和唐山乐亭技术人员做好选种、育苗、嫁接等项准备,为菜农做好一系列服务,确保黄甫管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育苗 品种 抗寒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