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牟电业局电力铺路 村民致富


  “这几天气温回升,光顾着管理蔬菜大棚,忘了去交电费。供电所不但没断电,还派工作人员跑到大棚里收电费,省俺不少事。”3月23日,河南省中牟县官渡镇明山庙村村民刘新力在自家蔬菜大棚旁,连声称赞电力部门不断电还上门服务,真好。

  “温室西芹一斤收购价在1.2元以上,一亩大棚西芹收入近万元,春节前已经销售结束了。现在正是大弓棚西芹生长时节,再有十来天时间就可以上市了。”村民刘新力在自家西芹大弓棚里,一边忙着浇水,一边说。去年,中牟县电业局对明山庙村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供电能力大大提升,让村里的蔬菜生产登上了电力“快车”。“现在大伙儿都在忙着管理大弓棚西芹和番茄,或者育黄瓜苗,每天按时拉、放草苫,准备再卖个好价钱。”

  据了解,明山庙村家家盖大棚、户户种西芹,最多的一家有五六个大棚,全村共建起了1000多个蔬菜大棚。靠着这些蔬菜大棚,村里盖起了一排排气派的楼房。

  中牟县是一个农业大县,果蔬种植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全县大棚果蔬种植面积达6.8万余亩,占全县可耕地面积的8%左右。中牟县电业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供电服务队介入,定时深入大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切实解决用电困难,对发现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和不规范用电的行为,及时提醒制止,帮助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电力事故的发生。队员们还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及节约用电的方法,不断增强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果蔬大棚安全、规范、可靠用电。

  据中牟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下,全县日光温室6000多个、温室大棚20000个、大弓棚35000多个。农民依靠便利可靠的电力,贴心的供电服务,搞起反季节大棚蔬菜、水果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西芹 蔬菜大棚 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