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鸡保健巧用葱叶


  大葱的营养价值大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广泛食用的蔬菜及调味品之一,但由于主要食用其茎和少量的叶,大部分葱叶往往被遗弃掉,尤其是在北方地区每年秋末冬初收储大葱过程中,葱叶被弃掉的现象更为严重。殊不知,在每100克大葱的茎叶中含有维生素A0.05毫克,维生素C20.22毫克,蛋白质2.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9.8克(其中总糖8.6克),钙4.6克,磷3.9克,铁0.1毫克,多种氨基酸0.0298毫克,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大葱叶虽不太起眼,但积少成多,被白白遗弃,既污染环境,又造成了物质的浪费。

  大葱在养鸡上的应用最近有试验证明,把丢弃的青绿鲜叶切短阴干,然后加工成粉,在蛋鸡基础日粮中减掉1%、2%和3%的麦麸而添加同等比例的大葱叶粉,结果由于其产蛋率的提升、蛋重的增加、饲料利用率的提高、死淘率的降低等,使每只鸡在75天试验期内比对照组多收入1.49元、1.28元和2.34元,经济效益也分别提高18.39%、28.26%和29.1%。由此看来,大葱叶粉喂鸡有强烈的诱食性(体现在鸡的采食量增加)和调味性(在炎热季节鸡的采食量依然保持增进的趋势),加之营养丰富,成本低廉,无后遗症,是值得开发的绿色饲料添加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分葱 蔬菜 麦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