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临泽蔬菜产业成为增收亮点


  时下正是反季节温室蔬菜销售旺季,在临泽县蓼泉镇,每天都有10余个品种的温室蔬菜从这里销往新疆、青海、内蒙、宁夏等地,日平均交易量38吨以上,交易额达7.6万元。日益发展壮大的蔬菜产业,已成为临泽农民增收新亮点。

  该县全力组织实施现代农业示范工程和农民增收重点工程行动计划,做优蔬菜产业,积极培植农民增收新的增长极。2009年,全县共建立连片温室蔬菜示范点23个,新建成日光温室1012亩(座)、钢架大棚646亩(座),发展高原夏菜5.08万亩。温室蔬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呈现出示范点多、建造标准高、建设力度大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县7500亩(座)日光温室各类蔬菜作物长势良好。同时该县还积极引进山东寿光先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临泽禾丰种子公司合作种植外销西红柿“耐莫尼塔”30亩,尝试探索“外销公司+本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拓展农民增收空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农民增收 温室 日光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